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普法栏目

“公证助老 情暖夕阳”主题活动

来源:本网   2020-12-10 14:57:52   点击:- 【 字体: 】  

  为积极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切实增强老年人的法治观念,助力全社会营造关爱老年人的良好氛围,12月8日,在2020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之际,丰顺县公证处公证人员积极响应《关于开展2020年“公证助老 情暖夕阳”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暨<民法典>法治宣传活动的通知》以及梅州市“公证助老 情暖夕阳”活动的相关文件要求,前往汤西镇新湖村老年人活动中心开展“公证助老 情暖夕阳”主题活动。这是继今年10月到丰良镇敬老院开展相关主题活动以来,再一次为我县的老年人提供优质便捷的法律服务,进一步推动“公证助老 情暖夕阳”活动落地,打通服务老年群众的“最后一米”。

  在汤西镇新湖村老年人活动中心的现场,公证人员根据老年人的实际需求,结合老年人的特点,着重从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的角度出发,深入浅出,重点就老年人关心的赡养、监护、婚姻、遗产处置、居住权以及老年人如何预防诈骗等法律问题进行宣传讲解,并针对继承权公证、遗嘱公证、委托公证、赠予合同公证等与老年人生活息息相关的公证事项办理流程进行讲解,为老年人提供公证法律咨询服务,对年纪较大、听力弱化的老年人耐心反复解释,确保老人理解明白,在业务范围内尽力满足老年人的公证服务需求。工作人员专业又耐心细致的讲解,获得了老年人的声声好评。

  随后,公证人员为老年人送去了生活慰问品、《民法典》以及继承权公证、遗嘱公证、委托公证、赠予合同公证事项办事指南等宣传材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