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普法栏目

丰顺县司法局召开2020年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总结暨2021年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本网   2021-01-07 09:16:34   点击:- 【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更好地发挥法律服务职能,推进我县基层法治建设工作,1月5日,在县司法局五楼会议室召开丰顺县2020年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总结暨2021年工作部署会议,县司法局罗育斌同志主持会议,县司法局在家班子成员、各司法所工作人员及全县驻村(社区)法律顾问共9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罗育斌同志通报了我县2020年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开展情况,主要介绍了我县村(社区)法律顾问围绕基层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扫黑除恶、化解矛盾纠纷、村规民约法治体检等重点工作助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总体情况,总结2020年度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取得的成效。对2020年度获评优秀村(社区)法律顾问和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罗育斌同志对获得表彰的律师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指出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监督指导;要总结经验、弥补短板,用心用情用力、扎实细致地做好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力量。

  另外优秀法律顾问广东合拓律师事务所律师朱剑武、北京市盈科(广州)律师事务所律师吴存枚作代表发言,他们结合各自所在团队的驻村情况,分享了在具体服务过程中的经验和体会。

  最后由县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股负责人徐晓原同志向各司法所工作人员及全县驻村(社区)法律顾问作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业务培训会。徐晓原同志指出要深刻认识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的重要意义,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压实工作责任,法律顾问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责,按照相关要求完善台账和日志,强化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推动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落地见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