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普法栏目

看丰顺如何“典”亮2021!

来源:本网   2021-01-27 10:28:58   点击:- 【 字体: 】  

  2021年1月1日,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正式施行,标志着我国依法保护民事权利进入全新的“民法典时代”。民法典共有1260条,涵盖人们的生老病死、衣食住行等方方面面,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丰顺县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让民法“典”亮2021,“典”亮群众美好生活。

  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主题文艺汇演

  12月31日,丰顺供电局、丰顺县司法局联合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主题文艺汇演,演出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为主线,用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生动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宣传民法典全面开启民事法律制度新时代的历史意义。活动上演了小品《有“典”不一样》、舞蹈《舞动法典范儿》、快板《民法“典”亮新生活》、相声《尊法学法》等形式多样的原创节目,传达了民法典与民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重要意义,表达了对民法典正式实施的热情欢迎,营造了学习好维护好运用好民法典的浓厚氛围。

  组织开展“我为民法典打CALL”推广活动

  我县积极响应省普法办号召,组织开展“我为民法典打CALL”推广活动,活动自2021年1月1日起,为期半个月。县普法办第一时间转发广东省普法办《关于做好“我为民法典打CALL”活动组织工作的通知》,各单位各部门积极通过单位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门户网站、微博号等及时推送活动渠道,带动全县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活动,进一步深化对民法典的学习贯彻,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宣传民法典的浓厚氛围,助力梅州共同为民法典打CALL!

  举办丰顺县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业务培训会

  1月5日,我县召开了丰顺县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业务培训会。会议强调,民法典律师宣讲团是民法典普法宣传的专业力量,讲师们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根据普法对象的群体特点及法治需求,开展“精准式、覆盖式”普法,

  有效扩大宣传的效果和社会影响力,提升群众对民法典的知晓率,推进法典精神、法治理念、法律规定在基层落地生根。

  深入开展民法典“下基层”“进农村”活动

  自1月4日以来,我县充分发挥普法讲师团和普法志愿者优势,组织普法志愿服务队分组深入到全县各村(社区),集中开展为期一周的送民法典“下基层”“进农村”活动,通过向群众发放民法典宣传折页、在显著位置或人流量集中地张贴民法典宣传海报、完善升级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等,全面延伸宣传触角,掀起民法典学习宣传新高潮,让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不断强化人民群众对民法典的认同,引导群众把民法典作为行动决策的价值导向和思维准则,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习惯。

  持续开展民法典宣讲进机关活动

  近日来,我县普法讲师团讲师、民法典律师宣讲团讲师,深入到县委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单位,持续开展民法典宣讲进机关活动。讲师们从著名法典的解读、民法典的时代意义、主要内容、编纂亮点等方面入手,并结合具体案例作出了深入浅出的释明,进一步强化了领导干部对民法典的学习领悟,让领导干部深刻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带头学习、遵守和维护民法典,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推动民法典全面有效实施,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