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普法栏目

争创“广东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单项项目(人民调解)” 丰顺等你来助力!

来源:本网   2021-02-01 17:32:52   点击:- 【 字体: 】  

  近日,广东省组织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现已进入第二阶段评审程序,丰顺县人民调解工作成功入选示范创建单项项目,届时将进行网络投票,投票结果将作为评选的重要参考。诚邀广大市民朋友予以关注,积极参与,踊跃投票,为丰顺助力!现在请一起走进丰顺,共同解锁人民调解创新创先密码,感受和顺之城的独有魅力。

  这是一座平安建设“国字号”荣誉闪耀的和顺之城。自2016年以来,丰顺县连续4年获评“全国信访工作三无县”;2018年、2019年丰顺县司法局先后获评“全国人民调解工作先进集体”和司法部“专项活动工作表现突出集体”。

  这是一座品牌调解“个性化”突出的平安之乡。在企业、医疗、知识产权、妇女儿童等领域,共设立了13个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委员会,并打造了“老罗工作室”“爱帮工作室”“称心工作室”个人品牌调解工作室等“金字招牌”,建成了全域化、全覆盖、响应快的人民调解服务网络。

  这是一座矛盾纠纷轮动式”化解的文明之城。全县现有人民调解员1359人,专职人民调解员32人,积极发扬和创新“发动和依靠群众,坚持矛盾不上交,就地解决”的“枫桥经验”,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的“丰顺样板”,并搭乘新时代文明实践快车,开启矛盾纠纷的流动巡回排查化解模式,推动和谐、文明气息浸润全城。

  这是一座调解体系大联动高效的幸福之都。以丰顺县矛盾纠纷调处指导中心为枢纽,充分整合资源,实现诉调对接、访调对接、警调对接、医调对接高效联动,并建有交通事故一体化处理中心,实现最快半小时调解完毕,跑出幸福“加速度”。

  本次网络投票,是宣传我县人民调解经验的重要契机,也是推动我县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抓手,诚邀广大市民朋友为丰顺投上宝贵的一票!

  人民调解,等你来助力!

  法治丰顺,等你来参与!

  和顺之城,等你来见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