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普法栏目

罗永科率队到丰顺县司法局开展督导工作

来源:本网   2021-02-03 09:15:18   点击:- 【 字体: 】  

  2月2日,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永科率市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有关人员到丰顺县司法局开展节前工作督导,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淑斌和领导班子成员及股室负责人代表参加督导座谈会。

  罗永科一行实地查看了县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大厅、公证处和法律援助处,详细了解县司法局的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法律援助及2020年度法律援助案件的基本情况、疫情防控情况等,向窗口值班工作人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和新春美好祝福。通过检查,罗永科充分肯定丰顺县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大厅疫情防控工作举措,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决策部署,继续抓好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

  在接下来的座谈交流会上,徐淑斌汇报了丰顺县司法局2020年重点工作。罗永科对丰顺县司法行政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对我局获评司法部“专项活动表现突出集体”,“搭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  构建‘1+17+282+N’普法模式”获评广东省优秀普法项目、公证处主任王桂珍获评“广东省优秀公证员”等成绩也给予了高度评价。

  随后,罗永科给全体参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有趣、内容丰富的党课:一是看历史、看现实,坚定信仰。无论是革命年代还是建设时期,党的理想信念都是激励党员干部的精神动力,要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二是学党章、学理论,锤炼党性。要时刻牢记入党誓词和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三是常自省、常自警、约束言行。要讲道德、讲礼仪、遵法规、爱环境、爱岗敬业。

  另外罗永科对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重视防疫,避免恐慌对上级指示不加码,切实落实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二是注重细节,科学防疫。使用公筷等,在生活中养成优良习惯,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交叉感染。机关单位要少开会,非必要不开会,减少人群聚集。三是准确宣传,不可误导。正确解读疫情防控的相关文件要求,及时准确发布疫情防控内容,引导群众科学防疫。干部职工也要继续发扬冲锋在前、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司法行政的力量。

  最后罗永科强调要继续做好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有关工作,为农民工提供法律服务,落实好农民工群体就地过年保障工作,为当地困难群众提供关爱,确保我市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要继续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注意用电安全、用火安全、行驶安全、饮食安全等、特别是要提高党员干部的森林防火意识,做森林防火宣传工作的先锋,干部职工要以身作则,严格遵守森林防火有关规定,助力消除森林火灾隐患,共同守护绿色家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