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普法栏目

新年好去处!丰顺这些法治公园可以去逛逛!

来源:本网   2021-02-07 15:01:48   点击:- 【 字体: 】  

  牛年春节即将到来,相信大家都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号召,做好留梅过年的准备。在梅州过春节,丰顺的这些公园您可千万别错过,各个公园已经增添浓浓年味儿,洋溢着法治气息,以满腔的热情拥抱各位来客。

  丰顺法治文化公园景色秀

  丰顺法治文化主题公园,位于丰顺县城,占地面积约1500多亩,于2019年获评“广东省法治文化主题公园”。

  走入公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法德相映的法治景观,左边是法治长廊,以花枝编织廊顶,用法治木牌、法治漫画加以点缀,绘就了一幅秀美的法治画卷。右边是二十四孝长廊,用一个个石雕讲述孝的故事,让您感受德润人心的力量。

  公园三叉入口的交汇处,竖立写着“法治文化公园”的法治大石刻,彰显着公园的大气和法律的正气。顺着法治大石刻往左漫步,是法治谜语墙,让您在趣味猜谜中揭开法律的神秘面纱。顺延而下,呈现在眼前的是环湖分布的法治石刻,让您一边享受湖面波光粼粼的惬意,一边沐浴法治的阳光,怡然自得。

  还有一个必须打卡的就是中华龙,全长318米,有138幅壁画,壁画展示的是从盘古开天地到改革开放的历史故事,带您探寻中华上下五千年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定能让您沉浸在历史的长河,流连忘返.......

  北斗拾荷乡村法治文化园故事多

  北斗拾荷乡村法治文化园,位于北斗镇拾荷村,该村坚持以法治护航,实现脱贫致富,先后获得广东省、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等荣誉。

  公园沿一河两岸而建,在河岸悬挂法治宣传木牌,并在各景观柱上融入法治字画,恰到好处地融入法治元素。在法治广场,设置大型法治宣传栏、法治石凳、法治石头等,自然而然地展示民法典、宪法、村规民约等内容,实现美丽乡村有“画”又有“法”。漫步在法治公园的一河两岸,您定会为随处可见的法治景观忍不住感叹,会为法治助力下的脱贫攻坚成果点赞。

  汤南新楼法治文化园魅力大

  新楼法治文化园,位于汤南镇新楼村,公园充分依托种玊上围中国古村落景观而建。种玊上围始建于清朝顺治年间,拥有丰富的历史人文资源。公园结合古村落特色,在门前的环湖设置法治警句木牌、法治石头、法治宣传栏等。并结合新农村建设,巧妙添加法治漫画墙画、法治宣传标语,建成法治长廊,实现一步一行皆有法。让您切身感受这座“古村落”的新品位、新景象、新气息,别有一番体验!

  潭江镇大胜法治文化广场景象新

  大胜法治文化广场位于红陶之乡—潭江镇大胜村,是该村从省定贫困村蜕变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广东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的重要平台。

  法治文化广场是在省司法厅的帮扶下,对原有广场进行升级改造,增添法治标语牌、法治石刻、法治宣传栏等法治元素,精心建设法治文化墙,为魅力乡村添色。目前,广场已经成为群众学法、休闲、议事的重要场所,村民在法治文化广场跳起了普法广场舞、开起了村民议事会,组织了矛盾纠纷调解会,一派稳定祥和的景象。看到这里,是不是迫不及待想到大胜法治文化广场走走,顺便体验亲手制作红陶的乐趣呢?那还等什么,趁着春节假期,快去打卡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