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普法栏目

送法进农村 “典”亮振兴路

来源:本网   2022-05-16 14:32:34   点击:- 【 字体: 】  

  为进一步推进2022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月活动,以“民法典进农村”为重点,进一步激发村民学法热情,让民法典在田间地头传播,在乡亲心里扎根。5月9日,丰顺县司法局、丰顺县普法办深入到汤西镇新岭村开展《民法典》《乡村振兴促进法》进农村法治宣传活动,为休闲中的村民们送上“法治大礼包”。

  活动中,普法讲师钟剑坤与村民们围坐在“榕树下微讲堂”,以“拉家常”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本地方言向村民们认真讲解乡村振兴促进法中涉及“三农”的相关法律知识,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解读民法典中涉及合同、物权、继承等方面的热点问题,重点讲解“宅基地使用权”“土地承包经营权”“继承的一般规定”等与村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积极为村民们送上听得懂、学得会、能用上的法律知识。

  此外,普法讲师罗金莲还耐心倾听村民们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针对村民们现场提出的法律困惑,她充分发挥专业优势,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用心解答村民的每一个疑问,进一步提升村民们用好民法典这一“百科全书”,引导村民们在生产生活中树立法治观念,树牢法治意识。

  此次活动,普法志愿者们将民法典送到村民身边,为村民们编织“法律安全草帽”,穿上“法治保护蓑衣”,进一步提高了村民的法治素养,形成守法光荣、违法可耻的社会风尚。活动结束后,村民陈阿伯感慨道:“今天的活动非常好,讲师很热心,知识很丰富,很贴近我们的生活,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法律服务,也让我们认识到民法典既是护自身权益的法典,同时还是我们要遵循的行为规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