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普法栏目

学习、交流、进步 |丰顺县司法局举办2022年人民调解员培训班

来源:丰顺县司法局   2022-08-22 09:48:50   点击:- 【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丰顺县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进一步促进全县人民调解工作的规范化建设,守好筑牢矛盾纠纷的“第一道防线”,全面提高基层人民调解员的业务水平。日前,丰顺县司法局在5楼会议室举办了为期两天的丰顺县2022年人民调解员培训班。

  参加培训的人员包括全县各基层司法所所长(负责人)、人促股全体工作人员、专职人民调解员共41人,培训班学习内容丰富,气氛浓厚。

  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淑斌在开班前作动员讲话,详细介绍了枫桥经验的发展历程总结丰顺县人民调解工作,并亲自授课,以“如何当好一名人民调解员”为题,从人民调解的概念、原则、职责、程序等方面给学员们上了一场深入浅出、全面生动的专题辅导课。

  培训班上,人促股负责人钟剑坤,详细地解读丰顺县司法局印发的《人民调解以案定补制度》以及根据司法部、广东省司法厅关于人民调解文书格式要求制作的《丰顺县司法局人民调解卷宗制作模板》,对学员们在平常人民调解业务工作中遇到的现实问题进行解答。

  此次培训班,特别邀请了丰顺县人民法院丰良法庭庭长刘和亮进行授课,刘和亮用专业的理论知识结合丰富的审判经验,通过生动语言,鲜活的案例,让学员更深刻领会如何做好新时期的人民调解工作。

  培训班最后,在丰顺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及华主持下,举行了学习交流研讨会。会上,学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提出了许多对人民调解工作的建议,分享了许多日常调解技巧心得学习研讨环节氛围浓厚,为此次培训班画上圆满的句号

  通过这次培训班学习,学员深刻领会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重要意义,明确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这条主线工作任务,提高了自身业务素质,为做好今后的人民调解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