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普法栏目

【民生实事】法律援助让群众感受到法治阳光

来源:丰顺县司法局   2022-10-09 09:17:19   点击:- 【 字体: 】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颁布实施第一年,《广东省法律援助条例》颁布实施二十三周年,适逢法律援助工作纳入丰顺县2022年“十件民生实事”。为充分发挥法律援助在促进乡村依法治理中的积极作用,促进基层治理和谐稳定,更好满足乡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公共法律服务需求,日前,丰顺县司法局、丰顺县普法办、丰顺县法律援助处到坚真公园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暨《广东省法律援助条例》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时不时有群众驻足咨询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法律援助律师均一一耐心细致予以解答并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广东省法律援助条例》等相关法律知识。普法工作人员与志愿者向过往群众派发了《民法典》《法律援助法》《广东省法律援助条例》《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法规读本和法律援助服务指南、法律援助申请市域通办便民联系手册等便民读本,活动共派发法治宣传资料500余份。

  此次宣传活动擦亮了“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助力复工复产”“应援尽援”等惠民利民品牌,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法律援助工作知晓率满意率,让法律援助更加贴近老百姓日常生活,走进人民群众的心坎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