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普法栏目

抗疫有我!丰顺县司法局党员干部冲锋“疫”线勇担当

来源:丰顺县司法局   2022-11-08 19:27:02   点击:- 【 字体: 】  

丰顺 “1023”疫情发生后,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迅速打响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丰顺县司法局发挥党建先锋的引领优势,迅速启动应对疫情“平战转换”工作机制。党员干部以“我是党员我先上”的高度自觉主动请缨出战,勇于担当使命,服从统筹调度,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和实际行动体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闻令而动 抗疫有我
面对无情疫魔,丰顺县司法局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勇担使命,舍小家为大家,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勠力同心筑起阻挡疫魔的铜墙铁壁。
10月25日,陈爱宁副局长率队6人进驻千江花园、刘及华副局长率队7人进驻城西社区。随后,陈晓海主任率队5人进驻东秀村,曾旺周股长率队5人进驻五一社区,在人民社区、城北社区、高速路口、埔寨农场……一支支党员抗疫先锋队应声组建,逆行出征,下沉社区,开展抗疫,使党旗红和司法蓝成为抗疫前线的绚丽色彩。

据统计,截至目前,丰顺县司法局机关共36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网格,14名党员干部在所在村(社区)就地申请转为志愿者,司法所65名党员干部全员下沉社区,支援前线,驰援一线。共派出3部执法车支持网格抗疫工作。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刘及华副局长白天协助采核酸、搬物资,晚上复盘分析、录入数据,忙得连轴转。陈爱宁副局长团队每日负责完成千江花园2000多人的核酸采集任务,不言苦、不言累。罗金莲同志为了参加抗疫取消婚假、谢恩同志夫妇两下沉社区,3岁的小孩留给家中老人照顾、杜院尔同志穿着防护服脱水严重还依然坚守岗位、徐铱曼同志脚底都起泡了还坚持为村民送完“爱心包”……点点滴滴照初心,一枝一叶总关情。

紧盯死守 筑牢防线

作为特殊场所管控组单位,丰顺县司法局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紧盯死守监管对象防疫安全,切实筑牢全县近170名社矫对象的免疫防线。

社区矫正管理局工作人员每日开展信息化核查,通过查看定位轨迹、连线视频通话、开展电话抽查等形式加强对社矫对象的管理。每日组织开展涉疫排查,督促社矫对象全员落实核酸检测,全面掌握他们的粤康码、核酸检测和隔离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每日联系处在封控区以及被隔离的社矫对象,认真做好他们的思想疏导和心理安抚工作,努力确保全县社矫对象不脱管、不漏管、安全无疫。截至目前,全县在册社矫对象164人无一人报告阳性案例。

守望相助 共克时艰

疫情无情人有情。五华红木产业园捐款10万元,驻村法律顾问罗俊秀律师捐款8万元、广东合拓律师事务所捐款2万元……广东宏泰(梅州)律师事务所、梅县区司法局、许国志律师等机构和个人纷纷捐赠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陈爱宁副局长将自己仅有的肉菜送给小区留守老人,张加席副局长将千江花园的房子腾出来提供给志愿者,江伟峰所长实地走访被困工地的社矫对象,并自掏腰包为他送去油米肉菜等生活物资……

疫情发生后,全县众多社矫对象自发参与志愿服务,投身抗疫。社矫对象邱某君派出17部小货车和25名工人连续多日为汤坑镇43个村(社区)运输物资,徐某琪捐赠矿泉水35箱,陈某捐款1666元,曾某婷代表厂里捐赠200箱咸菜,解矫人员朱某桂捐赠牛奶100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