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普法栏目

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热潮高涨——丰顺县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来源:丰顺县司法局   2022-12-08 15:17:54   点击:- 【 字体: 】  

宪法进农村 法律暖民心

为进一步增强村民法治观念,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努力推动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成为常态,助力乡村振兴。近日,县司法局、县普法办、县农业农村局、汤坑司法所联合深入到汤坑镇石联村开展“宪法进农村  法律暖民心”主题活动。石联村“两委”干部、“法律明白人”“学法用法示范户”、村民代表共70多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县法援处主任陈晓海代表县司法局向汤坑镇石联村委赠送《宪法》读本。

县普法讲师徐晓原向村民群众讲解宪法关于公民基本权利和义务的规定,宣传关于乡村振兴、社会保障、劳动就业、基层治理、疫情防控等法律法规内容,解读与农业农村农民密切相关的法律问题,引导广大村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宪法精神,强化法治观念。

 本次活动,徐晓原还为“法律明白人”“学法用法示范户”召开专题培训会。她详细介绍《乡村振兴促进法》的出台背景及重大意义,针对《乡村振兴促进法》促进哪些事务、有何亮点,就作为“法律明白人”“学法用法示范户”应该如何开展法治宣传活动等问题展开授课。鼓励“法律明白人”“学法用法示范户”要充分发挥自身积极作用,提升基层依法治理水平,推进乡村法治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结束后,石联村“法律明白人”、“学法用法示范户”、县普法志愿者们来到石联村法治文化园,为游园的村民群众派发《宪法》《乡村振兴促进法》书籍、《民法典》《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等宣传折页和普法宣传小礼品,向村民们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推动法治观念和法治信仰深入农村,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