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普法栏目

法护童心 守护成长——县司法局、县普法办、汤坑镇第一中心小学联合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丰顺县司法局   2023-03-01 08:35:28   点击:- 【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青少年的法治意识,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让法治宣传走深走实。2月24日,县司法局、县普法办、汤坑镇第一中心小学联合开展法治宣传活动,用法律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活动现场,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爱宁向学校赠送《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书籍。

  汤坑镇第一中心小学校本部常务副校长蔡奕彬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有助于广大少年儿童从小树立法治观念,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同时她也勉励大家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听课机会,认真听讲,做好笔记,努力做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好孩子,做党和人民事业的接班人!

  随后,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县“八五”普法讲师蔡昌雄给汤坑镇第一中心小学五年级学生带来“开学第一课”,他以“防范校园欺凌,厚植法治观念”为主题,以《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两部法律为主线,围绕当前学生的法律困惑,以通俗易通的语言、丰富详实的案例、清晰连贯的逻辑向学生讲解“未成年人享有的权利”“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法律规定”以及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典型案例和应对办法等内容,鼓励同学们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善于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做崇法尚德的好学生。

  活动还创新设置了“童声诵读法律经典”环节,五位普法小使者依次上台朗诵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等法律条文,主持人并对法条进行解读,让法律知识眼见耳闻、入脑入心。

  本次活动在“法律法规知识竞答”的互动环节中圆满结束。全体学生在主持人幽默风趣的提问中,进一步巩固课上学习的法律知识,并在主持人的仔细耐心的解答中,提升了法治意识,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精神在内心深深扎根。

  活动现场共发放民法典、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折页、食品安全等法治宣传资料共200余份。通过本次活动,有效增强了汤坑镇第一中心小学学生们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引导全校师生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