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服务公开

丰顺县教育局顺利召开丰顺县教育督导责任区组长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2019-04-16 08:44:08   点击:- 【 字体: 】  

2019411日上午,在丰顺县教育局顺利召开教育督导责任区组长工作会议。会议由丰顺县副主任督学、丰顺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陈镇源同志主持,丰顺县主任督学、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万福同志和丰顺县各教育督导责任区组长等共15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陈镇源主任介绍了20193月份我县各责任区督学到校进行“开学工作”督导检查的基本情况。各督导责任区按督导室制定的督导主题对学校(园)的开学条件保障、校园安生卫生管理、规范办学等情况进行第一次督导检查,并完成了《丰顺县教育督导工作情况记录表》《丰顺县责任区督学工作情况评价表》,形成各责任区督导检查报告,履行了责任督学的工作职责。

会议第二阶段,各责任区组长对三月份到学校(园)实地督导察看的情况作了汇报,对在督导过程中看到的亮点、遇到的困难等进行总结,提供了相关书面材料,并对当前的教育督导工作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

会议第三阶段,教育局教仪站站长邓杨广同志应邀到会为各组长开展“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管理”和“馆配图书适宜性”的专业指导,为各督学开展四月份教育督导工作提供了很多制度类文件和宝贵意见。为教育督导工作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会议最后,李万福副局长强调,2019年教育督导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要求,紧紧围绕确保教育优先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中心任务,以保障党的教育方针贯彻执行、督促中央教育工作重大决策部署顺利落实、推动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有效解决为主线,以优化教育督导管理体制、完善运行机制、不断提高教育督导质量和水平,推动有关职能部门、各级各类学校和其他教育机构切实履行教育职责。

李万福副局长对各督学不辞辛苦认真收集、分析总结各学校(园)的开学工作情况,深入学校第一线进行督导检查表示感谢;对各位督学在工作中表现出来的认真负责、踏实肯干、热爱教育事业的职业操守表示赞赏。李副局长与各组长对提出的共性问题一一交流,对难点问题、热点话题高屋建瓴地深入剖析,为依法依规开展教育督导工作作了强调,为以后更好开展教育督导责任区工作提出意见。李副局长指出,教育督导工作涉及面广,项目繁多,各督学要深刻明白督学的“定位”,督学是教育局与学校的“桥梁”,既要做好学校全面进步的推手,又要做好教育改革发展决策的参谋。对此,李副局长提出以下五点要求,一是坚持服务学校的原则,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二是加强工作的规范性,有理有据指出问题,合情合理提出建议;三是反映的问题需了解全面,具有权威;四是结合当前社会的热点、人民群众关心的重点设立督导主题,针对性地开展切实有效的督导检查后方能形成“有力度、有力量”的总结反馈;五是继续开展教育督导的培训学习,“学”与“做”紧密结合,稳扎稳打地推进下一阶段的教育督导工作。

图:吴小为 文:严兆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