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服务公开

教育部“国培计划”——中小学名师领航工程华南师范大学培养基地培养项目丰顺支教活动启动仪式在县实验中学举行

来源:县教育局   2019-04-16 16:26:37   点击:- 【 字体: 】  

4月15日,教育部“国培计划”——中小学名师领航工程华南师范大学培养基地培养项目丰顺支教活动启动仪式在丰顺县实验中学举行。华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部副院长、省级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黄道鸣,学校发展与领导科学系主任童宏宝;丰顺县教育局副局长陈秋远,丰顺县教育局党组成员、人事股股长丁能松;汤坑中学校长谢锐和实验中学校长吴丽璇出席了启动仪式。华南师范大学培养基地14位学员以及丰顺县各中小学教师代表共16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县教育局丁能松股长主持。

首先,陈秋远副局长致欢迎词,她代表丰顺县教育局对各位教育教学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以及诚挚的感谢。接着,黄道鸣副院长做了精彩发言。他寄语名师要做到责任担当、要在“师德、思想、学科、创新”四个方面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名师来到各学校不仅要把自己好的教育教学理念分享出去,也要保持“空杯”心态,向基层一线的各位教师学习丰富的教学经验。培养基地学员代表李代贵副校长了精彩发言。

启动仪式过后,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和培养基地学员在实验中学明德广场孔子像前合影留念。

按照此次项目计划,黄道鸣副院长和童宏宝主任分别在一楼阶梯教室作了精彩讲座。他们用通俗形象的语言,轻松的姿态与各学员、教师代表交流了时下各教育热点话题。讲座令在场教师们受益匪浅,启迪颇多。

接下来,此次送教下乡活动将分别在丰顺县实验中学、汤坑中学、汤坑镇第一中心小学开展为期一周的专题示范课、同课异构和听诊课等,最后进行总结交流。

图:张增有 文:何秋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