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服务公开

丰顺县2019年“宪法教育大课堂”——宪法在我心中主题宣讲活动在汤坑镇第二中学开课啦!

来源:县司法局   2019-05-16 14:01:12   点击:- 【 字体: 】  

根据省市县关于组织开展“宪法教育大课堂”万场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的部署要求,5月15日,由梅州市普法办、梅州市司法局指导、丰顺县普法办、丰顺县司法局、丰顺县教育局主办、丰顺县汤坑镇第二中学、梅州市普法宣讲团承办的2019年丰顺县“宪法教育大课堂”——宪法在我心中主题宣讲活动在汤坑镇第二中学正式开课啦!

全场肃立,高唱国歌,雄壮的国歌声拉开了宪法教育大课堂的序幕。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爱宁、汤坑镇第二中学校长杨增雄先后致辞。

陈爱宁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青少年学生要自觉加强对宪法法律的学习,争做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好少年;她要求全县普法讲师和普法志愿者认真学习掌握宪法教育大课堂的生动模式,师夷长技,让法治种子播撒学生心田、让法治精神护佑学生成长、让校园法治氛围蔚然成风,推动我县宪法宣传教育出新出彩、深入人心,为打造名副其实、声名远扬的“平安之乡”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

杨增雄在致辞中表示,青少年学生要树立对宪法的尊崇信仰,加强宪法知识的学习,自觉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思维习惯,争当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好少年,构建法治校园、和谐校园、平安校园。

随后,现场组织进行了神圣庄严的宪法宣誓仪式。

紧接着一场生动精彩、别开生面的宪法教育大课堂正式开始。课堂由梅州市普法宣讲团讲师李贵沅主讲,现场学生被分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四组。

李贵沅讲师通过视频、图表、案例等丰富资料介绍了宪法作为国家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通过判得准、最强大脑、我为宪法宣传发声等精彩环节将宪法学习逐步引向深入。通过分组PK、抢答积分、现场互动等轻松活泼的形式增强课堂教学的趣味性,激发学生学习宪法的热情。整场课堂讲师讲得精彩、学生听得认真,气氛活跃、互动良好、课堂上不时爆发出欢声笑语和热烈掌声。

最后,在李贵沅讲师的带领下,全场师生和观摩嘉宾齐声高唱爱国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爱国精神和法治精神在学生心中融合激荡,宪法教育大课堂在热烈欢快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向学校师生派送了《宪法》读本,还评选出了2名“普法小天使”并为他们进行了颁奖。

在宪法在我心中的大背景板上,同学们争相签下自己的名字,表达自己对宪法的真诚信仰和坚决维护。

在一块块法律知识展板前,同学们边看边学边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宪法教育大课堂很有意义,令人难忘,让他们学到了很多有用的知识,表示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更加积极主动学习宪法和法律知识,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权益,做学法、知法、懂法、用法、护法的好榜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