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服务公开

全县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宣讲会召开

来源:文滔   2019-06-18 10:03:33   点击:- 【 字体: 】  

日前,全县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实施方案宣讲大会在县会展中心召开,会议旨在帮助全县教育系统教职员工深入了解“县管校聘”管理改革的具体情况。副县长钟凌玮参加会议并作讲话。

会上,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对“县管校聘”的主要内容作了介绍。据了解,“县管”就是编制部门实行编制总量管理,人事部门负责岗位结构总量控制,教育部门负责编制统筹调剂、岗位合理分配、人事档案、公开招聘、交流轮岗、退出机制等。“校聘”包括学校组织校内岗位竞聘、与教师签订聘用合同,对聘用教师进行日常管理、评价考核、评职评优的推荐、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等。通过“县管校聘”,能使教师由“学校人”变为“系统人”,打破教师交流轮岗的管理体制障碍,建立起一个县级教师库,更好地调配师资,最大限度地优化教师资源利用,进一步优化各学校教师队伍结构,激发教师活力,实现县域内教育质量均衡,进而整体提升县域教育水平,为推进我县教育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师资保障。

钟凌玮从“县管校聘”管理改革的政策依据、改革的背景和目的、如何破解难题等方面作了讲话,就我县“县管校聘”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精准把握形势,提高站位,把管理改革做好、用好,优化、均衡配置教育资源,激发教师从教动力,实现各学段质量优质均衡发展;二是要精确理解内涵,勇于担当,要有研判力、决断力、掌控力和处置力,优化编制岗位管理、优化岗位聘用管理、优化教师流动机制、优化岗位考评制度。三要精心把控关键,确保顺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