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服务公开

丰顺县市场监管局举办计量业务知识培训班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2019-07-19 17:23:43   点击:- 【 字体: 】  

为提高工作人员日常监督检查和执法工作水平,7月18日,丰顺县市场监管局举办了计量业务知识培训班,邀请市市场监管局计量科赖宝达主任、林基建副科长授课,全县市场监管系统40多名工作人员参训。

本次培训为期一天,上午为计量业务知识培训,下午为现场教学。18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计量科邓双全科长首先发言,他简要介绍了计量工作,指出计量工作的要点、风险点,结合当前形势,就如何做好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随后,计量科副科长、计量工程师林基建同志讲解计量业务知识和检验检测机构检查知识。

下午,先后到顺安机动车检测站和逢源加油站开展现场教学。在教学现场,林基建副科长为受训人员讲解机动车安全技术检测机构监督执法检查工作的方法、步骤、要点并现场演示,并指出了检测流程中每一环节可能出现的违规违法情形。在加油站,计量科赖宝达主任科员就加油站日常监督检查工作进行讲解和演示,并分享了其处理加油站投诉的案例,李炜东工程师就加油机内部结构和防作弊要点进行介绍。

此次培训采用理论知识与工作实际相结合的方式,让我局工作人员学习到实用的计量业务知识,为日后工作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