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服务公开

部门联动护航高考 实现平安高考目标

来源:本网   2019-06-10 09:27:13   点击:- 【 字体: 】  

今年高考和学业水平考试已圆满落幕,期间,我县各级各相关部门各司其职,扎实工作,落细落小落实相关措施,为广大学子保驾护航,实现了“平安高考、公平高考、诚信高考、暖心高考”工作目标。

6月7日至9日,全县公安机关启动三级勤务响应,县局指挥中心成立联勤指挥部,协调做好组织指挥工作,在全面落实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各派出所对人员集中、治安情况复杂的路段和部位加强了巡逻管控;治安和消防部门加强了消防安全检查和防火宣传教育;交警部门派出了足够警力切实加强路面的巡控,有力维护考场和城区、主干道路交通秩序。

针对高考及学业水平考试,县公安局实行“一考点一团队”智慧安保服务,组织相关警种和部门力量驻站执勤,加强考点的安全检查及巡逻防控,提供身份证远程核验及为考生办理临时身份证明,并在考点附近开辟高考用车专用停车区域2个,在考点周边增设临时指路标识;巡警、治安、派出所、交警加强考点周边治安巡逻防控和交通秩序管控,为考生营造了暖心、安心的考试环境。

期间,县公安局共投入安保警力1025人次、警车201辆次,派出应急引导、服务车(摩托)47辆次,为16名考生办理临时身份证明。

此外,教育、供电、环保、市场监管、卫计等相关单位落实各自职责,全面做好电力保障、食品安全、医疗防治、噪声管理等工作,积极为考生营造安全舒心的考试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