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服务公开

丰顺轻舟分队举行集训 提高抢险抗险能力

来源:本网   2019-06-07 09:27:21   点击:- 【 字体: 】  

近期,省轻舟五大队丰顺分队举行集训,切实提高轻舟分队的遂行任务能力和抗洪抢险救灾能力,确保安全度汛。期间,县人武部部长罗小平等亲临训练现场并进行指导。

在榕江北河罗湖桥河段集训现场,记者看到,随着一声令下,县轻舟队员分组跳上冲锋舟和橡皮艇,有条不紊地向演练预定目的地进发,并进行抗洪抢险救援和冲锋舟360度航行等多项演练。队员们配合默契,充分展现了团队协作精神和过硬的本领。

据悉,为应对极端灾害天气,提高轻舟队水上应急救援能力,5月28日至6月6日,县人武部组织全县民兵轻舟骨干进行为期10天的强化培训,内容包括抢险救灾基本常识、冲锋舟驾驶基本技术、船外机的操作与使用等,水上训练科目包括基本安装、蛇形航行、绕杆航行、360度旋转、编队航行、解救落水群众等。

县人武部表示,集训旨在训练一支组织严密、纪律严明、训练有素、技术过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防汛应急队伍,为做好汛期抢险的各项准备,打下扎实的基础。

集训期间,县府办、县应急管理局、部分企业相关负责人还到现场看望、慰问参训子弟兵,为他们送去关心与祝福,表达敬意和问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