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服务公开

丰顺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电梯应急演练暨安全知识进社区活动

来源:丰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06-06 16:55:01   点击:- 【 字体: 】  

为切实加强我县电梯突发事件应急反应能力、提高救援水平、宣传电梯安全知识,确保乘梯人员人身安全。6月4日,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指导,县应急管理局协同参与,丰顺千江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日立电梯(中国)有限公司汕头分公司承办的“电梯应急演练暨安全知识进社区活动”在千江苑小区举行。

演练模拟小区电梯突发故障,有居民被困轿厢内,被困人员通过电梯内紧急呼叫装置求救,物业值班人员接到求救电话,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一方面安排人员立即到现场与被困人员联系并安抚被困人员情绪,一方面通知维保单位赶赴救援。经过紧张、有序的一系列救援步骤,及时地将被困人员顺利救出电梯。最后,电梯维保技术人员对电梯进行了全面检查,确保无异常情况后,电梯重新恢复运行。

活动现场,电梯维保人员向社区居民讲解了电梯的工作原理、应急措施等相关知识,并派发电梯安全法规及宣传单,向广大群众宣传了安全乘坐电梯、电梯事故发生的求救常识和技巧。

此次活动,检验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应对电梯突发事件的组织指挥能力,检验了电梯维保单位和使用单位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提高了电梯维保单位和使用单位对电梯突发故障应急救援工作的重视程度,提高了使用单位和群众在遇到类似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处理能力和风险防范意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