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服务公开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纳税服务工作

丰顺县税务局推行“三个办”举措获纳税人点赞

来源:本网   2020-02-03 11:30:47   点击:- 【 字体: 】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为切实做好2月征期及个人所得税综合汇算清缴工作,国家税务总局丰顺县税务局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落实广东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推出“三个办”举措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节后办税厅环境安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税务力量。

  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渠道让纳税人“省心”

  为在疫情期间能让纳税人第一时间了解税收政策和有关办税事项,该局于1月27日即通过系统平台向纳税人发出办税提示;并及时梳理纳税人常用、急用的高频办税事项,抓紧优化在线服务流程,通过简化办理材料、大力推行“三个办”措施,提前通过短信、电话、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广东省电子税务局、个人所得税APP、“广东税务”“梅州税务”微信公众号等“非接触式”电子办税(费)渠道办理业务,减少现场办税费次数,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让更多涉税事项实现在线办、不见面办、不出门办成事。同时,引导纳税人尽量使用电子发票,通过电子税务局申领或者代开纸质发票时,实行自行打印,减少人为接触。在疫情防控期间,安排专人通过对外公开电话、税企QQ群和微信群及时宣传税收政策、解答纳税人和缴费人的涉税(费)咨询,全力保障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纳税人、缴费人的健康和安全。

  落实防控措施让纳税人“放心”

  各办税服务厅将于2020年2月3日起正常对外服务,为保障节后办税厅环境安全,该局购置了口罩、手套、非接触式红外人体测温仪、消毒液等必要的防护物资,要求前台工作人员全面佩戴口罩,对各办税厅设备进行清洁和办税场所的消毒,对进出办税服务厅的纳税人进行体温检测并准确记录,建立全系统疫情排查日报制度,定时做好服务厅各区域清洁消毒工作,制定应急隔离措施,让前往服务厅办理业务的纳税人和缴费人安心、放心。

  “这几天我在家就收到了税务局发来的温馨提示,告诉我们2月份纳税申报期限延长至2月24日了,让我们错开疫情爆发高峰期,通过网上办理涉税事项,还提醒我们通过邮寄方式领取发票,减少人为接触,感觉很贴心,为他们细致的服务点赞。”徐女士说。据悉,丰顺县税务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渠道的举措获得了纳税人的高度赞赏。

  (胡金辉 杨永强  育敏)

  丰顺县委办  51430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