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服务公开

丰顺县司法局开展“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暨《法律援助法》进社区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本网   2021-11-16 10:16:38   点击:- 【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司法部、省司法厅、市司法局关于开展“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部署和开展《法律援助法》宣传活动要求,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和法律援助在促进乡村依法治理中的作用,促进基层和谐稳定,更好满足乡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公共法律服务需求,增强基层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日前,丰顺县司法局联合丰顺县人民检察院在留隍镇开展“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暨《法律援助法》进社区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丰顺县司法局法援处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为群众答疑解惑,并积极向过往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法律援助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法律援助申请指南》等法律书籍、法治宣传册和环保宣传袋、宣传纸巾等各类宣传物品,引导群众逐步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习惯,发动群众积极投入到“乡村振兴”专项行动中来。活动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法治宣传物品100多个,解答群众法律咨询80余人次,受到了现场群众的广泛好评。

  接下来,丰顺县司法局将坚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主题,进一步深入基层,切实发挥法律援助职能,创新法援工作方法,为广大乡村困难群众提供精准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切实把法律援助工作做深做实,做到群众心坎上,在乡村振兴中发挥好法律援助的职能作用,为困难群众提供坚实的法律援助保障,让群众在法治进程中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法治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