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服务公开

庆元旦齐参与 送温暖迎新春|丰顺县司法局开展“双报到、双服务”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本网   2021-12-27 09:24:29   点击:- 【 字体: 】  

  在元旦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的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发扬志愿服务精神,营造热情参与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打造整洁、喜气、祥和、文明的节日环境。12月24日,县司法局党员普法志愿者队伍深入到挂钩的城北社区,开展“庆元旦齐参与 送温暖迎新春”“双报到、双服务”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行见效。

  活动中,党员普法志愿者们统一穿着志愿者服,按照责任区域,对重点场所进行清理,手拿扫把、垃圾斗进行大扫除,认真清扫路面、清理路旁卫生死角、清除“小广告”牛皮癣等,为社区居民营造干净整洁的环境,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社区面貌焕然一新。

  与此同时,党员普法志愿者们还深入到居民家中、临街商铺等地,分头为居民送上“法治大礼包”。有的党员普法志愿者派发《依法防疫 人人有责》宣传挂图、《接种“加强针”公开信》,耐心向居民普及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动员社区群众尽快接种“加强针”筑牢全民免疫屏障,全力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有的党员普法志愿者积极向居民派发民法典折页、知识产权宣传册,通过现场讲解民法典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进一步让社区居民了解与自己切身相关的法律常识,提高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有的党员普法志愿者为居民派发垃圾分类指南、《垃圾分类公开信》《垃圾分类倡议书》,号召居民要养成文明习惯,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形成人人支持、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行动氛围。

  据统计,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派发各类宣传资料500多份,免费提供法律咨询50余人,入户宣传70户。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为居民送上了“清洁服务”还提供了“法律服务”,进一步提高社区群众学法、知法、懂法、用法的法律意识,为元旦佳节的到来增添了一抹浓厚的法治色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