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服务公开

国家安全无小事——丰顺县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本网   2022-04-19 09:12:04   点击:- 【 字体: 】  

  今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主题为“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连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在县委国安办牵头部署下,县普法办认真抓好落实,全县上下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开展系列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日法治宣传活动,营造了全民共筑国家安全堡垒的浓厚氛围,为丰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一、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宣传合力

  今年初,县普法办继续将国家安全法律法规作为重点任务纳入全县普法工作要点和普法责任清单,全面压实主体责任,细分工作责任,增强各部门各单位落实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4月初,县委国安办印发了《关于印发〈2022年丰顺县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方案〉的通知》以及县普法办印发《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国家安全普法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对全县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和细化安排,全县各部门各单位迅速落实,广泛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活动,凝聚起国家安全宣传的强大合力。

  二、坚持示范引领,共筑法治屏障

  全县各部门各单位将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纳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充分发挥带头表率作用,并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与4·15国家安全知识有奖竞答、参与“我为国家安全打CALL”活动、组织观看2022年“国家安全无小事”4·15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线上云直播、参与手机直播平台互动竞答题活动等。同时,利用微信工作群、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推送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知识,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12339,记住这个号码》《一图看懂!关于〈国家安全法〉这些你必须知道》等国家安全法治宣传“干货”,进一步巩固全体领导干部的国家安全常识和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意识,用自身的实际行动来维护国家安全,共同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法治屏障。

  三、聚焦未成年人,造校园安全

  4月14日,县司法局、县普法办、县法援处联合到大同学校开展2022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活动通过向学校授书、普法讲师授课、国家安全知识问答互动等多样普法形式,为同学们送上一堂生动的国家安全教育法治课,有效的增强学生的爱国意识和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县公安局网络警察大队到汤坑中学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网络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通过发放网络安全“心决”手册、现场传授网络安全“口诀”、现场互动解疑等方式向广大师生开展宣传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养成健康、安全、文明的上网习惯,防范网络诈骗,营造安全的网络环境。

  与此同时,全县各中小学校、幼儿园通过线上线下主题班会、专题讲座、手抄报等形式,有针对性地对学生开展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积极向学生宣传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让青少年从小树立国家安全意识。

  四、创新宣传方式,共护国家安全

  我县始终坚持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动员全党全社会共同努力,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夯实国家安全的社会基础,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一是常态化的线上宣传。各镇(场)、各部门各单位充分利用大门LED、办事大厅显示屏、视频机、广场大屏幕、梅州日报电子阅报栏等载体全天候播放国家安全宣传标语、国家安全宣传视频及国家安全主题微电影。同时,充分利用各单位微信公众号,同步推送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挂图、国家安全宣传视频及国家安全公益广告等,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提升影响力。

  二是多样化的线下宣传。4月15日,丰顺县司法局八乡山司法所联合八乡山团镇委、妇联及宣传部门到农民街、鸿图嶂、八乡山学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教育志愿活动。全县普法志愿者积极走村入户宣传国家安全和疫情防控的法律法规,张贴国家安全宣传挂图,推动国家安全普法宣传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进社会。各窗口部门充分发挥“小窗口”效应,组织工作人员在为办事群众提供服务之余,积极向群众宣传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知晓率,增强群众的安全意识,形成学习宣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活动整体联动效应,营造全民共筑国家安全屏障的浓厚氛围。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下来,我县将把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与落实“八五”普法规划,与常态化普法宣传工作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加强以案普法,做到宣传内容为群众所需、宣传方式为群众所喜、宣传成效为群众所赞,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良好的法治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