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服务公开

情系农民工 “典”亮奋斗路

来源:本网   2022-05-11 09:36:16   点击:- 【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宣传民法典,让民法典走到农民工身边,走进农民工心里,进一步激发农民工学法热情,为农民工权益保驾护航。5月8日,丰顺县司法局、丰顺县普法办结合“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组织普法志愿者开展以“情系农民工  ‘典’亮奋斗路”为主题的民法典进工地法治宣传活动,为农民工送上民法典“法治大餐”。

  活动中,钟剑坤、罗金莲两位普法讲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农民工一一讲解民法典中跟农民工权益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解读民法典中涉及合同、婚姻家庭、侵权责任等方面的热点问题,重点讲解“农民工工资支付”“建设工程价款优先受偿”“劳务关系中的过错承担”等问题,引导农民工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习惯。活动中普法志愿者们还向农民工朋友派发了民法典宣传折页,并向他们赠送民法典读本。

  此次活动将民法典送到农民工身边,为农民工戴上“法律安全帽”,撑起“法治保护伞”,进一步提高了农民工的法治素养,引导农民工知法守法,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用工环境。农民工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宣传方式接地气、入人心,在活动中学到了很多实用的法律知识,今后将更加注重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让生活更加美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