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服务公开

“典”亮少年学法路——县司法局、县普法办开展民法典进校园活动

来源:本网   2022-05-25 14:58:28   点击:- 【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学生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推动民法典进校园活动走深走实,不断扩大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覆盖面。5月17日,县司法局、县普法办组织普法讲师和普法志愿者深入到汤坑镇第一中心小学,围绕“民法典宣传月”主题开展民法典进校园活动。 

  活动在普法讲师徐晓原带来的法治教育课中拉开帷幕。上课一开始,徐讲师就抛出一个贯穿课堂的问题“你的梦想是什么?”,同学们有的说我想当律师,有的说我想当警察,有的还说我想做科学家。随后,她邀请两名“普法小使者”站在讲台上,手拿民法典折页,带领全班同学大声朗读。在课堂上,徐讲师通过列举“高空抛物”“宠物伤人”“网络游戏打赏充值”等贴近生活的小案例,向同学们普及民法典知识,为他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谢谢徐讲师的讲课,通过这堂课,我们明白了,不管我们的梦想是什么,学好法律都是我们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最有效保障。

  法治课结束后,普法志愿者和普法小使者一起来到校园,向正在课间休息的小学生派发民法典折页,并结合折页中的漫画情景进行“演绎”讲解,以生动的形式普及民法典知识。普法小使者们还分享了自己对相关条文的理解和感受,鼓励小伙伴一起学习法律知识,共同进步。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下来,县司法局、县普法办将紧密结合“八五”普法规划和当前普法工作重点,全面落实《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加大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力度,让青少年学生学习法律、熟悉法律、尊崇法律、运用法律,教育引导青少年从小养成尊法守法好习惯,让法治之花盛开在校园每一个角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