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服务公开

丰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本网   2023-02-21 16:34:23   点击:- 【 字体: 】  

  为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证照分离”改革实施方案,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丰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统筹推进行政审批制度和商事制度改革,把各项商事制度和营商便利度改革措施落到实处。

  一、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成本和办理时间,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一是对新设立企业实行即来即办,我局收到企业设立登记申请后,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于2小时内作出准予登记的决定,企业开办时间压缩到0.5个工作日内,办事效率明显提高;二是按照“一窗通办、一窗通取”要求,企业可一次办理和领取营业执照、公章、发票,实现“照、章、税”一窗通取和最多跑一次的目标;同时提升刻章服务,在现行150元免费刻章标准下,为新开办企业免费提供2枚印章(公章和发票章)。 

  二、优化审批流程、简化审批材料。进一步放宽住所(经营场所)限制,简化住所使用证明,使用场地承诺制证明。按照市市场监管局要求对医疗器械经营许可(备案)经营场所、库房地址房屋使用权证明文件实行告知承诺制。同时优化企业省内迁移流程,减少企业时间空间成本。通过扫描企业电子档案,与省内迁入、迁出地登记机关共享企业档案信息,将原有的迁入预审、迁出登记、迁入登记三环节压缩成市场主体迁入登记一个环节。 

  三、完善市场主体退出制度,实现准入到退出全流程便利化。为继续深化改革,改变企业“宽进难出”局面,在原有注销程序的基础上,全面实行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对领取营业执照后未开展经营活动、无债权债务或者已将债权债务清算完毕的有限责任公司、非公司企业法人、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在退出市场时,可自主选择简易注销程序退出市场,注销公示实现缩减至20天。

  四、大力推广电子营业执照应用,提升企业办事效率。引导企业申请电子营业执照,利用电子营业执照办理企业设立变更等业务,鼓励企业拓展电子营业执照在政务、商务领域的应用,逐步提升市场主体登记全流程网办率,实现企业设立、变更、注销及相关许可事项实现“一网通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