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服务公开

丰顺县教育局举办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教师B证培训

来源:丰顺县教育局   2023-03-15 11:10:57   点击:- 【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全县中小学校(幼儿园)心理健康教育水平,提升教师群体的心理健康专业知识与技能,34-26日,县教育局举办第一期250人中小学(幼儿园)心理健康教育中级(B证)培训。

  开班仪式上,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万福转达了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武珍对新学期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相关要求:一要高度重视,二要紧盯重点,三要强化预警。李万福分析了当前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严峻形势,要求学员珍惜机会,认真学习,面对新形势、新要求,要用爱心、细心、耐心去做好学生工作,培养学生积极、阳光、向上的良好心态,形成健康人格。

  此次培训分为线下和线上培训形式,邀请了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硕士、管理学博士马超教授和心理学博士刘旺教授,就班级管理心理学专题、教师心理问题及其对策、学生学习心理辅导、青少年常见心理疾病的识别与诊断、心理咨询概论、心理与行为评估及应用、变态心理学和心理疾病诊断、问题学生个别辅导与个案设计等8个内容进行授课。

  学习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学到的知识对自己的工作有很大的指导意义,今后将持续加强心理健康知识的学习,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培养学生积极的人生态度,筑牢校园心理健康教育安全防线。

  图:刘映丽 文:李润彬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