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管理公开

曾永祥、廖茂忠率队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把防控疫情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

来源:本网   2020-01-28 11:23:51   点击:- 【 字体: 】  

  127日,县委书记、县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曾永祥,县委副书记、县长、县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廖茂忠率队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按照26市防控领导小组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采取更严的措施,拿出最好的状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不计代价、扎紧口子把防控疫情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机制,举全县之力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微信图片_20200128114426.jpg

  曾永祥、廖茂忠来到汤坑镇,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看望慰问坚守岗位、奋战在一线的同志们。曾永祥、廖茂忠指出,汤坑镇和县直相关部门要继续关注市场供给保障工作,加强舆论应对工作,加大宣传教育,加强社会力量动员,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全力保障市场物资供应,确保货源充足、物美价廉。要严格管控,坚决杜绝哄抬价格、囤积居奇等扰乱市场秩序行为。

  7f2aa4a47a9c79db6b57b7cbdf106d9.jpg

  在宝丰温泉酒店,曾永祥、廖茂忠详细询问酒店登记管理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切实做好员工教育培训,加强卫生清洁与消毒工作,做好入住客人身份信息登记和体温筛查,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微信图片_20200128114434.jpg

  梅汕高速丰顺出口公安、交通、卫生等部门工作人员正引导过往车辆进入服务区,对司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曾永祥、廖茂忠来到梅汕高速丰顺出口向坚守工作岗位的工作人员致以诚挚问候现场了解执勤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勉励大家发扬不畏艰辛、连续战斗的优良作风,坚守岗位、拼搏奋斗,协同配合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据了解,丰顺县组织9支医务组联合公安、交通等部门,每天抽调200多人,每天两个高速路口六班倒,其他监测点三班倒,在汕梅高铁丰顺东站、建桥站以及丰顺火车站、丰顺汽车客运站、附城客运站、丰良客运站、丰顺高速出口、附城高速出口、汕梅高速北斗服务区等地,24小时对入丰人员开展体温监测工作。

  曾永祥、廖茂忠要求,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树立长期作战的思想,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不计代价,扎紧口子,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要压实属地责任。各镇(场)党政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挂帅,尤其要高度重视农村疫情防控,发挥基层组织和村医作用,强化群防群控筑牢防线,提高疫情处置能力。二要全力保障市场供应。重点对商场、超市、市场、餐饮住宿企业开展指导检查,确保市场供应,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对趁机制售伪劣产品、囤积居奇哄抬物价,行骗谋取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一旦发现要依法从严从快查处。三要做好人员密集公共场所的防控工作。加强对各类公共场所的卫生消毒和环境清洁,强禽类疫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检疫申报制度,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加强对出入境人员的健康检查与监测,全面掌握疫情发生地来人员及其密切接触人员情况,切实加强源头管控,最大限度减少人群集聚传播风险。

  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石远平,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等参加督导。

  县委办 县电视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