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管理公开

丰顺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规范价格行为 稳定市场秩序

来源:本网   2021-08-20 15:27:41   点击:- 【 字体: 】  

   为做好新形势下常态化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防疫用品以及基本民生商品市场价格秩序稳定,切实抓好丰顺县新冠肺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效保障丰顺县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有序运转。丰顺县市场监管局强化日常监管,多措并举规范价格行为,确保丰顺县防疫用品及民生商品市场价格秩序良好。


图片2.jpg

 

   一、提高政治站位,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加强疫情防控价格监管领域执法工作;加强防疫物资市场价格监测工作,查处囤积居奇、哄抬价格、各类不明码标价、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

   二、强化日常监管和宣传。在执法过程中向经营者宣传有关法律法规,教育经营者守法经营,自觉维护疫情防控期间的市场价格秩序。

图片3.jpg

   三、发挥社会监督作用。广大消费者若发现有价格违法行为,请保存好票据凭证等证据资料并及时拨打12345、12315价格举报电话进行投诉举报。

   截至目前,县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52人次,检查零售药店13户,农贸市场3个,超市4个,其他经营户54户,暂未发现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接下来,丰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继续做好涉及疫情防控医疗用品、药品以及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肉禽蛋菜粮油等重要民生商品的价格变化情况,做好提醒告诫工作,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保供稳价工作,切实营造稳定、放心的消费环境,进一步提高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片4.jp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