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管理公开

丰顺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创建广东省食品安全示范县暨中秋国庆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本网   2021-09-18 15:34:38   点击:- 【 字体: 】  

  正值中秋国庆佳节来临之际,为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净化节日食品消费市场,营造祥和的节日氛围,全力推进丰顺县创建广东省食品安全示范县,9月6日至9月8日,丰顺县市场监管局联合汤坑镇政府开展中秋国庆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以实际行动全力保障丰顺县人民“舌尖上的安全”。

  9月5日上午,县市场监管局召开创建广东省食品安全示范县暨中秋国庆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动员会。会上,郑春广副局长宣读了本次节前专项整治行动中各片区的分组安排,三级主任科员胡中志同志和朱秀涛同志分别就餐饮环节和流通环节的检查重点进行部署。徐显涛局长强调,各检查组由分管领导带队开展专项检查工作,本次专项行动要紧紧围绕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和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的要求,发现问题立即责令整改,明确整改时限,并做好限期回访,确保整治活动取得实效。督促食品生产销售商家落实主体责任,自觉规范生产经营行为。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全力推进丰顺县创建广东省食品安全示范县。

图片1.jpg

  此次专项检查行动紧紧围绕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节日市场领域安全监管、市场秩序稳定三方面进行开展,以县城区域为主,以生产企业、商场超市、烟酒商行、餐饮店、小卖部为主要检查地点,以月饼、糕点等应节性食品为重点,检查月饼生产场所和设施设备卫生状况、原辅料进货查验索证索票情况、食品添加剂使用情况;对流通商户食品标签、来源、检验报告、保质期等方面进行了严格检查;并对餐饮店在厨房环境卫生、人员健康证、食品加工流程、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原料规范贮存、食品留样及记录等方面的落实情况进行了严格检查。图片2.jpg

图片3.jpg

图片4.png

  截至目前,共联合出动执法人员174人次,检查食品生产企业2家,食品生产小作坊2家,食品销售单位994家,餐饮单位554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指导改正,对健康证过期的人员要求其重新办理,对个别食品销售门店售卖的标签不符合要求的应节食品和地方特色产品做下架处理。

  下一步,丰顺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深入开展中秋、国庆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确保各类风险隐患及时发现,全力为人民群众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