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决策公开

汤西镇人民政府关于严厉打击非法买卖土地、违法用地行为的通告

来源:本网   2020-06-15 09:49:55   点击:- 【 字体: 】  

   为了维护和规范全镇土地管理秩序,坚决打击非法买卖土地和违法用地行为,切实加强土地使用监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违反土地管理规定行为处分办法》等法律法规规定,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严禁私下买卖土地、非法改变土地用途

   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非法买卖、违法占用或者以其他形式非法转让土地及改变土地用途;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二、严禁未经批准、非法占地建设

   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批准、非法占地建设。对擅自占地建设的违法违规用地行为,责令限期拆除,恢复土地原状,同时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三、严禁占用基本农田

   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擅自占用基本农田或改变其用途。对非法占用基本农田的单位和个人,责令其改正违法行为,恢复原种植条件,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四、严格落实“一户一宅”政策

   对农村村民出卖、出租、赠与住宅后,再申请宅基地的,不予批准。

   五、严格落实监管职责

   各村要严格履行监管责任,依法加强对辖区内非法买卖土地、违法用地等行为的巡查监管,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及时上报。因监管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按相关法律法规处理。

   六、严查违法违纪人员

   对党员、干部参与非法买卖、流转土地的,或充当保护伞,谋取非法利益的,由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按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党纪、政务责任,从严查处。

    欢迎广大群众对非法买卖土地、违法用地等行为进行举报,对举报者将给予严格保密。举报电话:6859100。          

                                                                                                                                                                丰顺县汤西镇人民政府

                                                                                                                                                                 二〇二〇年六月八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