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执行公开

县林业局联合多部门开展突击检查野生动物经营专项行动

来源:本网   2020-02-04 11:19:01   点击:- 【 字体: 】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从源头上阻隔疫情蔓延和传播。连日来,县林业局联合县公安局森林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开展了多次突击检查野生动物经营专项行动。

  在2月3日上午开展的专项执法行动中,执法人员分别深入到县城金湖市场、南市场、百盛佳购物广场以及大东门等场所,对各商家是否存在销售、屠宰野生动物进行排查,要求各商家做好清洁、消毒等防控措施,不销售、不接触、不食用野生动物,全面提高疫情防控能力。同时,现场张贴防控公告以及《关于禁止野生动物交易的通告》共500份,暂未发现商家销售、屠宰非法经营国家保护动物及三有保护动物。

  据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县林业部门加大保护野生动物宣传力度,充分运用横额、专栏、护林员、短信息、微信朋友圈等广泛宣传保护野生动物的重要意义和相关法律法规。据统计,全县林业系统共悬挂横额300多条,发放保护野生动物宣传小册子200多本,印发《关于禁止野生动物交易的通告》5000多份。同时,对49家涉及野生动物“野味”等字样的广告招牌、菜单的饭店进行整治,目前已全面整改。

  【县林业局副局长 黄德明:“自从疫情发生以来,我们林业部门对饲养、经营野生动物的养殖场还有农贸市场还有超市等场所,加大了巡查的密度,据统计,我们共出动了256人次,60多车次,对有关场所进行了巡查、检查,检查的养殖场有3家,农贸市场、餐饮服务行业76家,还签订了保护野生动物的承诺书186份,最后,呼吁广大人民群众,要健康饮食,远离野味,大家众志成城,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