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关于《丰顺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的解读

来源:县府办   2023-02-10 15:37:44   点击:- 【 字体: 】  

政策原文:关于公布《丰顺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的通知》(国办发〔2022〕2号)、《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广东省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的通知》(粤府〔2022〕70号)和《梅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我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编制工作的通知》要求,2022年10月13日,丰顺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组织24个县直部门对我县实施的省级以上层面设定的行政许可事项进行梳理,收集汇总县直相关部门梳理的事项,对相关部门意见建议进行梳理汇总、修改完善,经充分调研论证,形成了《丰顺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以下简称《清单》)。《清单》通过了司法局合规性检查,提交县政府审核通过后,正式向社会公布。

  《清单》梳理出我县实施的省级以上层面行政许可事项267项(其中县级实施的259项,镇级实施的8项)。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明晰行政许可权利边界,规范行政许可运行,为企业和群众打造更加公平高效的审批环境,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