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宪法在我心中”法治宣传进校园

来源:县教育局   2018-12-24 14:52:39   点击:- 【 字体: 】  

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深入推进青少年学生宪法学习宣传教育,1221日下午,由广东省普法办、广东省司法厅指导,由县普法办、县司法局、县教育局联合主办的“宪法教育大课堂”活动在县实验中学举行。市司法局法治宣传科科长杜桃华、中共丰顺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郑春李、县司法局局长徐淑斌及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相关学校法制副校长等领导出席了活动,授课律师为1000余名师生带来一堂精彩的宪法课。

中共丰顺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郑春李在致辞中表示:“省宪法学习宣传进校园活动为丰顺青少年学生宪法宣传注入了新活力、增添了新动力,希望青少年学生通过宪法学习教育,树立法治信仰的灯塔,始终做到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


“宪法教育大课堂”是省司法厅、省普法办整合各方资源,依托媒体人(孙愈)公益普法工作室精心打造的示范课程。主题突出、通俗易懂、互动参与、贴近生活是其鲜明的特色。

一堂生动的“宪法教育大课堂”公开课现场开讲。主持人由丰顺县广播电视台蔡峰华担任,广东省国学教育促进会德育专委会专家委员、首席讲师陈龙和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律师李海芳通过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四大模块”的宣讲内容,让同学们参与互动,通过分组PK,同学们积极抢答,气氛热烈。在有趣的竞赛中,同学们对宪法产生了极大的学习热情,宪法像一颗种子深埋在同学们的心田。课堂上,陈龙老师还以案说法,穿越演播厅模拟主持,让同学们了解了主持人如何报道法律事件。


活动最后,陈龙老师和李海芳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朗诵《宪法在我心中》,给此次活动划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此次“宪法教育大课堂”在学生中营造了良好的学法氛围。学生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不断加强宪法法律学习,养成遵法守法习惯,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决捍卫者。

通讯员:张增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