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

丰顺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网   2021-10-02 16:31:09   点击:- 【 字体: 】  

      9月30日,丰顺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张志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以及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梁玉辉主持会议。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jpg

      张志锋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要提高站位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以及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总书记重要指示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坚定信心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坚定创则必成的信心和决心,一鼓作气、一以贯之、一抓到底,坚决圆满完成创建目标任务,确保新一轮创建周期第一个年度测评首战必胜。要久久为功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紧紧扭住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的核心任务,发扬钉钉子精神,一张蓝图干到底,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稳扎稳打、善作善成。同时,要坚决克服冷漠心态、懈怠思想、畏难情绪。进一步增强信心、坚定决心、迎难而上,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张志锋强调,要细化目标任务,推动落地见效。一是要突出重点,要加强“清单式”研判,精准对标测评体系,结合今年的目标任务,逐一疏理、逐一排查,不放过一个细节,不留一个死角,开展“定点式”提升。二是要突破难点,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环境卫生中的“脏”、市容秩序中的“乱”、街道社区管理中的“弱”等老大难问题,强化制度建设,采取得力措施,加大整改力度,推进精细化管理,确保监管无死角。三是要突显亮点,要巩固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全国试点成果,丰富发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内涵。要加强对各类革命遗迹遗址、烈士纪念设施的普查发掘、保护利用。要加快推进坚真文体中心建设,致力打造弘扬苏区精神的重要窗口。

      张志锋强调,要强化保障措施,形成强大合力。一要加强组织领导,要全面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共同推动创建工作。二要加强协作配合,县创文责任单位要对照任务分解表,加强沟通协调,互相支持配合,积极引导广大市民理解、支持、参与创建工作,进一步形成全民动员、共建共享的创建热潮。三要加强要素保障,要健全经费投入机制,要完善人员保障机制。四要加强宣传动员,深入实施“三好一正”工程,提升市民群众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五要加强督查问责,确保创建工作的连续性、持久性和实效性。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钟凌玮部署2021年丰顺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汤坑镇,县教育局、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县市政公用事业管理中心、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作表态发言。

      县委、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县检察院检察长,县纪委监委副书记(副主任);县直副科以上和省、市属驻丰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场)党委主要负责人、宣传委员;汤坑镇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宣传部、县创文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