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

罗达祥强调:筑实筑牢安全防线 维护平安稳定的社会大局

来源:本网   2021-11-11 10:31:34   点击:- 【 字体: 】  

      11月8日,在收听收看全市安全生产、消防、森林防灭火工作暨防范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后。我县随即召开全县第四季度防范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部署我县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罗达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全市视频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筑牢夯实安全生产防线。一要严守不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这条底线。二是要千方百计遏制消防安全事故发生。三要尽最大努力防止森林火灾发生。四要坚持不懈抓好道路交通安全整治。五要认真做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和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迎检工作。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市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全市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县随即召开全县第四季度防范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

图片

      罗达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好全市视频会议精神,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的态度,把各项防范应对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一是必须要以“有位必有为”的高度深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是创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的必然要求,是做好岁末年初安全风险的必然要求,是统筹经济发展和安全保障的必然要求。二是必须要以“有职必有责”的担当强化责任落实。要进一步压实属地政府管理责任,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直接抓、具体负责,强化对重大问题的协调督办力度,及时解决各类安全隐患,树牢全县“一盘棋”思想,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三是必须要以“有行必有果”的信心确保万无一失,各级各部门要清醒看到抓好安全生产的特殊重要性,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做实做细做好各项防范措施,全力筑实筑牢安全防线,维护好丰顺苏区平安稳定的社会大局。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剑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对全县第四季度防范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工作进行了部署。

      县领导罗小天、曾小丽,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