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

罗达祥强调:统一思想 突出重点 全面构筑禁毒工作坚固防线

来源:本网   2021-11-13 16:33:53   点击:- 【 字体: 】  

      11月11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市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县随即召开全县禁毒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部署我县下一步禁毒工作。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罗达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全市视频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坚持系统治理、打防兼顾的原则,深化毒品治理,夯实“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基础。一要注重打防并举,坚决防止制毒犯罪向我市渗透发展,守住梅州来之不易的“零制毒”成果。二要注重风险管控,落实社会面吸毒人员分类分级管控措施。三要注重高标准治理,各县(市、区)至少要对1个以上的镇(街)自行开展重点整治工作,以重点整治推进示范创建。四要注重农村毒品问题专项治理。五要注重开展“平安关爱”行动。

      全市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县随即召开全县禁毒工作会议。

图片

      罗达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市的工作部署要求,助推梅州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一要统一思想,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抓好禁毒工作。要始终保持清醒认识,坚定信心决心,及时查缺补漏,找准发力点、瞄准突破口,以更加鲜明的态度、更加坚定的意志、更加有力的措施推进突出毒品问题整治工作,努力提升我县毒品治理现代化水平,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二要突出重点,以高压强劲的态势打赢禁毒战争。要全力打击整治突出毒品犯罪,全力加强涉毒风险排查管控,全力提高群众防范毒品意识,要坚持把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作为禁毒宣传工作的重中之重,引导群众认清毒品危害、自觉抵制毒品侵袭,全力营造“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的良好社会氛围。三要齐抓共管,以高效有力的举措确保禁毒成效。各镇(场)和各相关单位要努力构建“党政领导、部门配合、社会共治、公众参与”的共建共治共享的禁毒工作新局面,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以更加高昂的斗志和更加奋发有为的状态,全面推进“无毒县城”“平安之乡”“和顺之城”建设,为实现禁绝毒品目标而不懈奋斗!

      会上,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罗小天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县禁毒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作部署。县府办、各镇人民政府、埔寨农场主要负责同志,县禁毒委员会组成单位,以及省、市属驻丰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委政研室、县府办督办室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