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

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来源:本网   2022-07-29 17:12:06   点击:- 【 字体: 】  
      7月28日下午,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李克强总理在听取审计署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审计工作成效,分析存在问题,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县委书记张志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长罗达祥部署下一阶段的审计重点工作。

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jpg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县委审计委员会、县审计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大局,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在推进重大政策和重点项目落地、维护财经秩序、保障改善民生、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全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任务。县委审计委员会、县审计局要把做好审计工作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进一步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在丰顺落地落实。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做到应审尽审。要紧扣全县中心工作,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提升审计监督服务大局的质量和水平。要聚焦政策项目落地、聚焦资金提质增效、聚焦权力规范运行、聚焦重大风险防范,为保障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审计支撑。三是要抓好审计整改,健全长效机制。把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健全整改长效机制,形成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完善制度的工作闭环,以整改促规范、以整改促提升。坚持边审边改、举一反三,全力以赴抓好审计“下半篇文章”,推动审计整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四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做到廉洁自律。要强化终身学习的理念,推动审计干部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整体提升审计工作质效,培养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
      县领导石远平,张学鹏,张良生,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朱传讯等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