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

县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

来源:本网   2022-09-30 19:16:07   点击:- 【 字体: 】  

      9月29日,县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力抓好国庆节前后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县委书记张志锋主持会议并讲话。


指挥部.jpg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在总结“0904”疫情处置的基础上,全面提升流调溯源、隔离管控、闭环转运、核酸检测、社会面管控、健康监测等实战能力,不折不扣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同步加快推进各年龄段各剂次疫苗接种,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要求,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科学精准、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牢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一要保持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全面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二要强化人员安全有序流动,科学引导人员出行,倡导就地过节,加强核酸检测服务和结果查验,引导跨市返丰人员及时开展核酸三天两检。三要全面加强重点场所防控,督促“两站”、农贸市场、公共交通工具、健身和文化娱乐场所、理发洗浴场所等严格落实通风换气、消毒消杀、测温扫码措施,指导公安监所、养老院、儿童福利机构等八大特殊场所落实专门防疫措施。四要严密监测重点人群,督促高暴露风险人群做好个人防护和日常健康监测,指导风险区域返丰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等严格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