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本网   2022-10-09 10:35:10   点击:- 【 字体: 】  

      今天上午,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C919大型客机项目团队代表并参观项目成果展览、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的回信、致中国新闻社建社70周年的贺信精神。县委书记张志锋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以来5年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持续推进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的学习教育,更好地激励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坚定历史自信、振奋进取精神,全力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的重要回信、在会见C919大型客机项目团队代表并参观项目成果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维护国家能源资源安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认真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狠抓土地管理、科技创新,在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中作出丰顺贡献,加快发展以先进制造业为主导的高质量产业集群。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新闻社建社70周年的贺信精神,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主线,精心策划创作一批体现丰顺特色、反映丰顺变化的宣传作品,充分发挥丰顺侨胞优势,用好各类文化交流机制,更好讲述丰顺故事、传播丰顺声音,不断提升丰顺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

      会议强调,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线,精心组织收听收看,认真领会党的二十大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作出丰顺应有的贡献。二要抓牢疫情防控。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认真落实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和我市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扛稳扛牢防疫政治责任,继续保持指挥体系高效高速运转,落细落实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进一步加强涉疫人员排查管控和社会面管控,强化哨点监测预警,加强培训演练提升实战能力。三要做好经济工作。围绕年初定下的目标任务,强化经济运行调度,用好中央和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以及老区苏区政策,把资源要素集中到“打粮食”项目上,重点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工作,决战四季度,全力稳住经济大盘,尽最大的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四要抓好安全生产。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切实履行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紧盯道路交通、消防、城镇燃气、危化品、城乡自建房、建筑施工、护林防火等重点领域重点行业,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严防发生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五要加强安保维稳。深入推进维护政治安全专项行动,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决守好政治安全“南大门”;做细做实信访维稳工作,全面排查化解各类信访矛盾;持续强化社会面管控,严厉打击盗抢骗、黄赌毒、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全力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