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

全县经济形势分析会暨重点项目攻坚推进会召开 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扎实推动经济稳步发展

来源:本网   2022-11-24 16:42:36   点击:- 【 字体: 】  

      11月23日下午,全县经济形势分析会暨重点项目攻坚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张志锋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更加扎实的举措,千方百计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造成的损失补回来,以最大努力争取经济稳步发展,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2222.jpg


       张志锋强调,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最重要的任务,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认真贯彻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落实“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防外溢、优服务”要求,科学精准抓实抓细疫情处置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同时,以更扎实的作风,更有力的措施,全力落实重点工作任务,最大限度将疫情造成的经济损失、带来的不利影响降至最低。

      张志锋强调,要主动作为全力支持各行各业复工复产。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深入开展暖企行动,认真落实联系服务重点企业、项目工作机制,热心为企业复工复产纾困解难,协调帮助企业解决用工、用能、融资、经营等难题,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要用好用足国务院“稳经济33条”和省市县相关配套政策,认真做好政策宣传解读,确保助企纾困的各项政策尽快有效落地,助力企业开足“马力”、加快生产,拉动规上工业总产值、增加值企稳回升。

       张志锋强调,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和重点工程建设。县直各相关部门和属地镇要全力支持配合,打通项目审批、规划、用地、资金各环节,以项目建设的大提速拉动投资快回升。要抓紧谋划明年项目,做好重点项目投资清单编制,力争更多项目进入国家和省重点项目库。要树牢“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的理念,鼓励引导乡贤回乡投资兴业,抓好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争取引进更多产业项目落户,发展壮大总部经济。要进一步挖掘消费、外贸潜力。要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用好涉农资金,抓好涉农项目建设,夯实乡村振兴基础。要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切实兜牢基本民生底线。

      会议通报1-10月全县重点项目建设、经济运行总体情况、工业经济运行情况、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研究分析全县经济发展形势,部署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和重点任务工作。

      县领导梁玉辉、林剑、石远平、张晓山、古孟青、吴伟明、李吉祥、曾小丽、谢定雄、罗灏、彭水利、罗炳元等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