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十一次学习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

来源:本网   2022-11-26 15:45:03   点击:- 【 字体: 】  

      11月24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十一次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县委书记张志锋主持会议并讲话。


23.jpg


      会前,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会上,大家围绕学习内容,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站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和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政治高度,从历史与现实相贯通、治标与治本相关联、当前与长远相统筹的宽广视角,系统回答了如何认识安全生产、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等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是我们做好新时代安全生产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抓好贯彻落实。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按照国家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统筹发展与安全,把抓好安全生产、实现安全发展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领域,全面精准发力。一要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这条主线,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全力维护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二要推动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走深走实,坚决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三要紧盯重点领域,集中开展专项整治,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四要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有力有效应对突发事故。五要加强宣传教育,扎实推进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在全社会营造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守牢安全底线。一要压实属地管理责任,确保不漏一个岗位、不差一个环节、不落一个隐患。二要压实部门监管责任,推动行业发展和实施有效安全监管两手抓、两手硬,全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三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大安全基础投入,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