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

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 坚持科学精准防控 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来源:本网   2022-12-06 17:00:49   点击:- 【 字体: 】  

    12月5日,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省、市疫情防控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我县疫情处置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履行职责、主动作为,严格按照二十条优化措施,坚持科学精准防控,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县委书记张志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015.JPG


    张志锋强调,当前疫情多点散发,目前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关键时期,全县上下要避免松懈心理,坚定信心、团结一致,扎实有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清形势。当前,全国、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不动摇、不走样,坚持“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更加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二要聚焦关键环节,做到精准防控。一是持续筑牢“外防输入”防线。紧盯两站一场、高速路口、国省道出市通道,认真组织外市来(返)丰人员“落地检”工作;二是稳妥做好社区管理。严格落实外市来(返)丰人员“三天三检三不”措施,组织社区“三人小组”主动排查大数据推送、健康梅州小程序自主申报的各类涉疫风险人员;三是抓好重点场所和风险职业人员管理。持续抓好城中村、工业园区、工地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学校、医院、隔离点等重点场所,以及8类特殊场所的防疫管理,督促31类“应检尽检”人员按照相应频次开展核酸检测,做到“早发现、早报告”;四是精准落实社会面防控。严格落实发热门诊、卫生院、卫生站、诊所、药店等实名登记制和首诊负责制,督促公共交通、商贸超市、餐饮住宿、文化娱乐等人员密集场所落实查验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证明等措施,健全疫情多渠道监测预警和多点触发机制;五是加强防控能力建设。加快推进集中隔离场所建设和亚定点医院管理,积极完善功能配套,同时完善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快速处置核酸检测异常工作机制,持续提升核酸检测、流调溯源能力,加强人员培训,为科学精准做好疫情处置提供有力支撑。继续抓好疫苗接种、特别是老年人接种工作,筑牢全民免疫屏障;六是加强宣传引导。强化政策解读和科普宣传,引导群众落实好自身健康责任,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支持理解配合防控工作,形成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三要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全县上下要树牢“一盘棋”思想,保持严实工作作风,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共同维护来之不易的疫情处置成果。县领导要深入到挂钩乡镇、分管部门、分管领域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各镇(场)要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特别是党政“一把手”要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亲自部署、亲自督导、亲自落实,将责任落实到人;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严格落实监管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梁玉辉主持会议并部署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和社会面管控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剑传达全国、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副县长谢定雄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各镇(场),县领导石远平、张晓山、罗小天、彭水利、罗炳元等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