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

丰顺县召开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评价验收工作见面访谈会

来源:本网   2023-03-13 11:10:44   点击:- 【 字体: 】  

       3月9日,丰顺县召开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评价验收工作见面访谈会。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傅铁笔,县委书记张志锋,县长罗达祥,副县长罗灝,市、县市场监管局,县食药安委成员单位及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了访谈会。

丰顺县召开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评价验收工作见面访谈会.JPG

       会上,相关人员介绍了此次评价验收的整体安排及要求,并宣读了验收工作承诺书。与会人员观看了丰顺县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县工作宣传片。随后,访谈组还开展了领导访谈及延伸访谈,并强调了近期食品安全工作。

       傅铁笔强调,一要驰而不息抓好示范创建,以问题为导向抓好整改,提升创建水平。二要围绕高质量谋划好全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以抓监管促发展,用监管更好地服务于企业,助力企业竞标争先,实现高质量发展。三要扎实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的落实,引导包保干部按季度开展督导工作,并有计划开展督查检查工作。四要全面推进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五要重点关注食品安全的舆情,进一步提升监管专业化能力、风险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快速处置已发生的问题,及时开展宣传引导,不断推进食品安全治理能力现代化。

       张志锋表示,丰顺县将以此次省级评价验收工作为契机,全力以赴抓好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的作风,扎实细致做好验收准备,确保创建工作圆满成功。二要认真细致做好配合协调、服务保障工作,提前谋划、认真组织好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实地考察等活动,为验收组高效开展工作创造最优环境、提供最大便利。三要统筹全县行政资源,压实行业监管和属地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长效监管和部门联动机制,用好行政、法律等综合治理手段,全方位提升食品安全治理水平,进一步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据了解,自2016年4月开展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把食品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点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来抓,按照“四个最严”和“四有两责”的要求,严格实施“从田头到餐桌”全过程监管,全力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