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信息 > 生产安全事故调查报告信息

全县第三季度防范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暨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召开廖茂忠出席并讲话

来源:本网   2020-08-05 15:58:58   点击:- 【 字体: 】  

  8月4日,全县第三季度防范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暨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廖茂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郑春鹏主持会议。

  会上,有关部门负责人通报了我县今年上半年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以及消防工作情况,并部署了下来工作。

  廖茂忠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理念为指导,严格对标新要求,在完善应急预案体系、提升监测预警能力、加强应急救援保障和深化安全专项整治等方面取得一定成绩。廖茂忠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市、县相关会议部署要求,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任务,奋力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再上新台阶。

  就做好下来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廖茂忠强调四点意见。一要充分认清形势,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积极应对各类风险灾害,坚决守住安全生产这根红线,全力确保2020年安全生产大局平稳。二要优化完善举措,提升应急管理能力。要安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全面压紧压实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个主体责任,坚决守住“不新输入、不新扩散、不新蔓延”的底线,守住不发生安全事故的底线。要不断深化隐患排查整治,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及隐患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切实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抓好重点领域安全监管,盯紧主要问题、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继续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杜绝火灾发生。三要健全应急体系,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各级各部门要下好“未雨绸缪、防微杜渐”先手棋,打好“化险为夷、转危为机”主动仗,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应急体系,牢牢把握安全生产主动权。四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压实职责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摆在更加重要位置,拧紧责任链条,抓好工作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同时,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原则,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履行法定责任,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保护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炽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