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信息 > 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曝光信息

廖茂忠率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时强调:深化认识 加强监管 落实责任 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平安过节

来源:本网   2018-12-26 10:44:46   点击:- 【 字体: 】  

为排查安全隐患,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生产生活环境和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12月25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廖茂忠率队开展2019年元旦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深化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认识,加强监管执法,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突出抓好消防、道路交通、在建工地、旅业酒店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县人民过上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元旦假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郑春鹏及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作陪同检查。

廖茂忠一行先后深入到鹏泰购物广场、万通油站、附城车站、维纳斯酒店、万江府项目工地等现场进行检查。每到一处,廖茂忠都认真听取各单位关于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的情况介绍,仔细查找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当发现安全隐患问题时,他立即要求企业进行整改。并叮嘱企业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不能掉以轻心,要强化员工安全教育培训,提升安全意识,要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及时发现和消除隐患,确保安全。

廖茂忠指出,节日期间人流物流高度集中,是各类安全事故的高发易发期。他要求,各行业监管部门以及生产经营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加强元旦期间的安全生产监管。一是要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各生产经营单位认识到位、履职到位、监督检查到位、隐患排查和整治到位;二是要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切实履职尽责担当;三是各镇(场)、各部门要科学统筹、协同作战,牢牢把握安全生产工作主动权,坚决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廖茂忠强调,安全无小事,各部门、各单位要全力以赴抓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进一步细化安全管理措施,强化节日期间应急值班值守;相关职能部门要抓好安全监管,针对重要场所和关键环节,加大监督检查频次,督促整改落实,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平安过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