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信息 > 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曝光信息

廖茂忠率队开展安全生产、防汛和森林防火检查工作

来源:本网   2019-04-04 09:07:43   点击:- 【 字体: 】  

4月3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廖茂忠率县府办、应急管理局等相关单位开展安全生产、防汛和森林防火检查工作。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县森林防火指挥部、县三防指挥部、县消防大队、汤坑加油站进行了现场检查,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询问,详细了解相关领域安全生产现状及日常安全管理、教育培训、应急演练和消防等情况。

在县森林防火指挥部,廖茂忠指出,森林安全工作事关森林生态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时刻绷紧森林消防这根弦,克服侥幸心理,切实做到思想上不麻痹、工作上不松懈。当前正值全县森林防火工作重要时期,林业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和市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严密防控森林火灾,全力做好清明前后森林安全工作。

在县三防指挥部,廖茂忠指出,要切实加强对三防工作的组织领导,健全完善三防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各类防洪抢险应急预案,强化三防队伍建设、应急演练和宣传培训;要强化和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运行管理,不断强化各指挥部成员单位间的协调联动,充分发挥其作用,形成协调有序、权责明确、步调一致的联动机制。

在县消防大队,检查组实地看了大队执勤备战工作及车辆装备建设情况。廖茂忠指出,安全生产和应急救援保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责任重大,特别是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承担着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是应急救援的主力军,并对机构改革期间,应急部门干部职工和消防队伍,讲政治、讲纪律,讲保障,按机构改革要求,工作衔接顺畅,予以充分肯定,希望大队继续做好清明期间执勤战备工作,确保全县火灾形势稳定。

在汤坑加油站,通过实地检查,详细了解企业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安全管理制度执行、全员安全教育培训、日常隐患排查整治等情况,要求各企业深刻吸取江苏响水“3.21”惨痛教训,举一反三,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确保生产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