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信息 > 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曝光信息

廖茂忠强调: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和防范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本网   2019-01-11 11:13:44   点击:- 【 字体: 】  

1月9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和全市2019年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县随即召开全县安全生产暨第一季度防范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廖茂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和防范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工作,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副县长梁玉辉,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廖茂忠在会上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全国、全省、全市会议精神,思想高度重视,强化责任落实,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和防范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工作。一是要把握形势变化,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把安全生产作为当前第一要务来抓,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特别是各级各部门的主要领导、各企业的主要负责人要针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特点,有针对性地制订方案,亲自安排部署,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到位,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二是要把握工作重点,增强安全生产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各级各部门要增强“红线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落实,亲自带队深入基层一线督促检查,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安全防范措施落实,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到位。要突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突出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要加大交通安全监管执法力度,加强对交通运输企业的安全监管,做好危险路段、事故多发地段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春运交通安全有序。三是要把握工作主动,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狠抓责任落实,强化措施保障,夯实安全基础。要保持头脑清醒,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底线思维,以饱满的热情、一流的干劲、扎实的作风,把安全生产作为发展工程、生命工程抓紧抓好,为全县人民过上欢乐祥和的春节营造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为促进我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