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 安全事件

省药品监管局组织开展化妆品安全风险研判工作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9-12-11 16:07:15   点击:- 【 字体: 】  

  12月10日至11日,省药品监管局组织召开了全省化妆品安全风险分析会,全面分析我省化妆品安全风险,科学预判化妆品安全监管形势,精心谋划2020年全省化妆品安全风险监管工作重点。省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方洪添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省、各地市化妆品监管部门负责同志及部分专家、项目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2019年全省化妆品安全风险管理及防控工作取得一定的成效,风险分析会能及时作出风险形势预判,2020年的化妆品安全风险监管工作重点明晰。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和准确预判当前全省化妆品安全风险形势,不断完善化妆品风险管理模式,创新监督检查机制和基层监管人员培训机制,认真梳理化妆品监管工作难点和风险点,采取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重点严防监管主体履职不到位和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的风险。要以机构改革为契机,理顺工作机制,强化担当意识,规避衔接错位、工作断档,防止出现监管盲区,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切实保障化妆品质量安全,努力让广东化妆品安全监管工作走在全国前列,推动我省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重点通报了2019年化妆品安全风险监测情况报告,审议了《广东省化妆品安全风险管理年度报告(2019—2020年度)》,讨论了2020年全省化妆品安全监管工作重点。(化妆品监管处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